审计处召开预决算审计征求意见会议

2020年09月30日 15:47  点击:[]


9月30日上午,南华大学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征求意见会议在西苑办公楼303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副校长唐振平主持,审计处、财务处部门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主审李玉芳汇报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报告(征求意见稿),详细解读预决算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处和财务处双方就2019年预决算审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审计处处长华文英强调,预决算审计是一项常规的例行审计,是一次常态化的“体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学校全局角度看待问题,促进学校管理与发展,规避风险。华文英处长就下一步如何做好预决算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要完善学校预算管理制度,建立符合国家、省预算管理制度要求、适应学校实际情况的现代预算管理制度;二是要加强年终结转结余资金清理,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加强收入管理,做到“应收尽收”,防范收入管理风险;四是要规范人员经费发放,制定符合国家相关规定、适应学校管理需要的经费制度。


 

财务处处长胡海波肯定了预决算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并表示将以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规范财务管理,发挥财务审计联动机制效益,提高管理内控水平,降低风险。

副校长唐振平总结指出,今后要积极探索财务审计联动机制,这是提高部门履职能力和干部管理水平的有效举措。面对新时代、新气象、新开始,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审计要善于发现风险点、堵住风险点,促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新时代高水平大学。

 

上一条:审计公告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南华大学原学工部部长潘本衡同志等3位负责人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