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原党委书记彭骅、原院长杨励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20年11月13日 11:46  点击:[]


11月12日上午,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原党委书记彭骅同志、原院长杨励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在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办公楼2楼会议室举行。南华大学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等部门领导、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院领导、医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蒋小定副处长主持。

 

组织部副部长刘富珉宣读了学校组织部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强调了要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作用,经济责任审计是完善干部管理体制,规范干部管理行为,促进干部遵纪守法,划清前任与后任的责任的重要手段。希望审计组依法审计,被审单位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并做好审计问题整改工作。

主审李玉芳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与工作方案。附属长沙中心医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晶受彭骅同志委托、院务办公室副主任陈湘香受杨励同志委托分别进行了述职。附属长沙中心医院院长冯永作表态发言,表示将全力配合审计工作,确保审计工作顺利进行。

派驻附属医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汪胜春强调了两点:一是希望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和医院的广大干部职工、审计组的同志站在对医院发展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正确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目的和意义。二是希望审计组依法依规实施审计,遵守保密纪律,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医院应当按照审计组的要求,积极配合,确保本次审计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审计处处长华文英强调了三点:一要高度重视。十八大以后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明确审计监督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审计委员会成立,更是加强了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内部审计不仅是为了查“病”,更是为了“治已病、防未病”,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与服务职能,通过常态化“经济体检”,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二要充分沟通。审计组要与医院加强沟通、医院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以提高本次审计的工作效率,确保审计质量;三要依法审计。审计组要依法、客观、实事求是、文明廉洁开展审计工作,确保审计结果客观真实,符合实际。内部审计是监督与服务并存,更多的是服务,为医院发展、为领导决策提供合理建议。

上一条:习近平对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下一条:审计公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