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2019年预决算审计及原财务处处长谭敏生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议

2020年05月13日 09:16  点击:[]


5月12日上午,南华大学2019年度预算执行与决算审计和原财务处处长谭敏生同志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议在财务处会议室举行。组织部、人力资源处、纪委办/监察处、财务处、审计处等部门领导、谭敏生同志及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蒋小定副处长主持。


会上,组织部副部长阳志成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并强调审计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主审李玉芳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与工作方案。谭敏生同志进行了简要述职,并表态将坚决配合此次审计工作。财务处处长胡海波表示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审计,确保审计项目顺利进行。

纪委副书记曾建新就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利用审计发现潜在问题、总结优秀经验;二要积极配合,如实提供材料、说明情况、反映问题;三要认真分析、科学审计,做到对问题不掩盖、不隐瞒、不错判,不否定成绩,不忽视经验。

审计处处长华文英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审计工作是一项正常的例行审计,是一次常态化的经济体检,首次采取“融合式”审计方式,将预决算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统筹推进、同步实施,破解人少事多的矛盾,减少重复审计,有效提升项目质量和工作效率。同时,强调了五点: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服务于校党委、校行政的宏观决策,做好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突出审计重点,摸清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客观评价预算执行的总体效果,做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三是希望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相互理解支持,提高审计效率,保证审计质量;四是审计组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严格遵守审计工作各项纪律,确保审计结果公平公正;五是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审计人员身体健康和工作顺利推进。

上一条:我校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审计公告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