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责任 明担当 学习贯彻五届一次“双代会” 会议精神

2020年03月13日 08:53  点击:[]

根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五届一次“双代会”第一阶段会议精神的通知》的要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审计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通过多种方式传达 “双代会”会议精神,全体同志认真学习领会。

2月23日,全处人员利用网络方式认真学习了张校长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所作的《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和高书记在五届一次“双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撰写了学习体会。

3月10日上午,审计处领导班子组织全体人员开展五届一次“双代会”专题学习,会议由华文英处长主持。首先,蒋小定副处长领学了张灼华校长在“双代会”上所作的《2020年行政工作报告》重点内容。华文英处长带领大家学习了高书记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科室要按照讲话中所提出的四点要求,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努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随后,全体人员围绕五届一次“双代会”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分别进行发言。


蒋小定副处长指出,审计人员要在工作环节处处讲政治,做到学校党委和行政的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为审计人员,要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创新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注重审计整改,加强审计成果运用;要整合资源聚合力,解决审计力量薄弱的问题。

李玉芳在发言中谈到,张校长的工作报告和高书记的讲话用扎实具体的内容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个普通的党员和基层审计干部,要坚持工作原则,提高审计能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审计人。

何斌在发言中提出,要把学校建设成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必须要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学校的一份子,在工作中要具备创新意识、责任担当意识、为民服务意识,切实加强学习,坚决把学校的政策部署落实到位。

郭再高在发言中谈到,作为一个普通的党员和基层审计干部,我们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努力做好审计服务工作。同时,要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勤于学习、勤于思考、严于律己,做到坚守底线、不失防线、不碰红线。

李国清在发言中提出,要克服审计人员少、工程审计任务繁重的矛盾,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水准,从对重点阶段、重点环节审计逐步扩展到全过程跟踪审计, 做好审计监督工作,促使项目管理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更好的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保驾护航。

其他参会同志均一一作出发言,纷纷表示,作为审计处的一份子,要认真对待本职工作,服务于学校发展;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学习,增强专业知识,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要坚持创新、加强思考,紧紧围绕学校“执行力提升年”工作要求,努力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华文英处长指出,审计人员要坚决执行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决策部署,履行好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责,要将经济体检常态化,要从四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提升审计质量:一要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树立大局意识,提升综合能力;三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熟悉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进一步提升审计水平和质量;四要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积极借鉴先进典型的优秀经验和工作做法,创新工作理念,改进审计工作方法。

最后,华文英处长对学习情况作出总结,强调要结合学校五届一次“双代会”第一阶段会议精神,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将会议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为“跑出南华加速度”,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好“经济卫士”和服务工作。


上一条:战“疫”南华内审人:践行初心使命 展现责任担当
下一条:审计处开展2019年度附属医院内部审计工作情况督查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