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大学召开2019年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2019年06月24日 10:34  点击:[]

  6月21日下午,我校中层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点会议在西苑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纪委书记熊哲琰,副校长何旭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于涛出席会议。党政办、纪委办/监察处、组织部、财务处、人力资源处、机关党委、审计处等单位负责人,接受审计的8名中层干部及被审计部门人员与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何旭娟主持。

  会上,组织部部长于涛宣读了经济责任审计委托书,审计处负责人华文英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依据、内容及工作方案。随后,接受审计的干部纷纷发言,表示思想上会高度重视此次审计工作,将严格按照审计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可靠的材料,自觉接受监督,保证审计工作的顺利进行。

  熊哲琰在讲话中指出,审计工作是一项常规且重要的工作,是保证学校又快又好发展所推动的一项工作。接受审计的干部要以积极的心态、完整的准备迎接审计工作。他强调,要正确认识审计,通过审记让工作更加规范、职责更加明确、规矩更加清晰;要科学制定审计方案,认真开展审计,形成高质量的审计报告,用于改进、彻底反思、提高工作;要严格遵守纪律,接受审计的干部提供材料必须准确真实,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

  阳小华就如何做好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离任审计工作。要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重要性,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以积极的心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二要加强沟通积极配合,确保审计工作高质量完成。审计工作组要以对党委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以法规为准绳,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干部的经济责任作出审计评价。接受审计干部及其原所在部门单位和财务处等相关部门要站在维护学校大局的立场上,全力支持配合,及时准确、全面提供真实可靠的材料。三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认真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抓好审计结果运用,既是经济责任审计的最终目的,也是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的主要体现。要把审计结果作为考核一个班子、认识一个干部的重要标准,坚持以审促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要认真落实审计结果运用,对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为学校领导干部打好“预防针”、建好“防火墙”。

 

上一条:关于对南华大学原衡阳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熙等8位同志进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
下一条:审计处召开审计工作布置会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