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3年05月31日 17:42  点击:[]

5月30日下午 ,省教育厅党组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审计委员会主任夏智伦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30日下午,省教育厅党组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审计相关的重要法律法规文件,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我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2022年度工作成效,并就2023年教育内审工作进行部署。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厅党组审计委员会主任夏智伦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厅领导王玉清、王建华、曾市南出席会议并就今后进一步建立健全教育内审体制机制、加强教育内审工作、充实内部审计力量提出了意见建议。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喻志松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

夏智伦强调,要深刻认识新时期审计工作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我省教育审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审计监督的定盘星始终不变;要深刻认识新时期湖南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确保审计监督的指南针始终不变;要深刻把握教育强省建设对审计监督的新需求,确保审计监督的助推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夏智伦指出,要充分把握新时期教育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焦点,推进教育审计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要始终把构建审计大格局作为深根固柢,在构建审计监督体系方面迈出新步伐;要始终把聚焦经济监督主责主业依法审计作为看家本领,在研究型审计的必由之路上取得新突破;要始终把守正创新作为审计高质量发展的攻坚利器,在巩固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方面展现新作为。

夏智伦要求,要强化支撑保障,切实推动教育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升政治担当,把统筹、谋划、推动和支持审计工作作为政治责任抓实抓牢抓到位;要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在机构设置、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上实现重点突破;要提升审计信息化能力,积极向大数据要资源、向信息化要效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湖南省教育厅党组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暂行)》《湖南省教育内部审计人才库管理办法(试行)》《湖南省教育内部审计人员“以审代训”管理办法(试行)》等三个教育内部审计工作制度。

省教育厅党组审计委员会成员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审计处召开关于教育审计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

地址:湖南省衡阳市常胜西路28号
邮编:421001
版权所有:南华大学审计处